拾星

【冷剧补全计划】入坑吗,朋友?

艾瑞巴蒂!我又来啦!今天给大家安利一部现代背景的青春校园音乐剧:《Everybody is talking about Jamie》(人人都在谈论杰米)


这部剧对我的影响非常之大。在很长一段时间内,我都是对自己非常没有自信的。来自家人的或许是无心的 body shame让我不能接受自己的身材与长相。但是,这部剧讲的故事,让我体会到了自我认同的感觉是多么的美好。如果你也正因为各种问题,经历着迷茫与困惑,那么我十分推荐你去看看,说不定能从中找寻到些许勇气与鼓舞。


该剧为西区音乐剧,中英双字官摄指路:

BV1Pb411A7iQ

该版本的主演John McCrea还演过某一版RENT的Angel(另,男主真的是肤白貌美的金发cutie!好美好美!)


一、剧情简介

        男高中生Jamie是同性恋,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变装皇后。父母离异后,他一直跟着母亲生活。母亲理解他的性取向,支持他的梦想,但他的父亲则截然相反,早在Jamie的变装兴趣最初显露时就不能接受,并且恶语相向。

  离异后,母亲一直帮Jamie父亲遮掩,不忍心让Jamie知道他的父亲认为他不正常这个事实,让他生活在父亲还爱他的假象之中。在母亲和朋友的鼓励下,他在一家变装主题的酒吧完成了自己的首秀,并且打算穿女装参加学校的毕业舞会。

       在完成计划的过程中,他受到来自于亲生父亲的恶意,直男同学的霸凌和班主任老师的打压。重重阻力之下,他的自我认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,他能不能完成自己的梦想呢?更多内容,敬请观看原片。


二、亮点介绍

  1. 歌曲

    总的来说,本剧的歌曲是走high school青春洋溢的风格,十分顺耳,也十分上口。男主的音色偏细,但是很清亮,属于很有记忆度的那种。主要配角(男主母亲,朋友、老师等)都有一首属于自己的角色歌。所有人的唱功全程在线!

    其中我最喜欢的,一是全场第二首歌《The wall in my head》,这首歌给我很大的震动,仿佛唱出了我自己与羞耻感和低自我认同做斗争的过程;二是男主好友的歌《Beautiful》,这首歌唱尽了“美丽”可能有的种种形态,任何的一个小小的闪光点,都可以是一个人的美丽之处。

  2. 舞美

    舞台整体是高中制服的蓝色调,与该剧的海报一致。全场的编排最惊艳我的有两个部分:第一个是在《Spotlight》中加入了杯子舞的元素,相比起传统的节奏鼓点更加的有活力、有新意;第二个是剧首开场曲和中场开场曲的教室布景中对桌椅的运用,让学校感更加真实。

  3. 角色

    该剧的角色并不扁平,每个人都是生活中可能真实存在的人。多元性别认同是男主jamie的武器,让他强大,但内里包裹这一个不成熟、尚且有些自卑的灵魂;男主妈妈十分支持自己的儿子,但是过度的保护缺给他招致了更大的伤害;直男同学Dean不能理解任何主流之外的人,把霸凌当做有趣,但是最终能够放下成见;班主任只想要学生能找到普通务实的工作,秉持学校的规则,但是严厉的外表下或许藏着她未能实现的灿烂的梦想。剧作者的讲故事、塑造人物的功力可见一斑。

三、一些感想

  人们该如何认识自己,如何与自己和解?这可能是要伴随许多人一生的课题。但凡一个人不能正视自己,不能不夸大且不卑微地正确认识自己,那么借助再多的外在事物都不能获得真正的自信,男主Jamie就是如此。当再漂亮的变装皇后,那也只是缩在一个虚假的人物之后,再勇敢也只是幻象。只有当他走出drag queen的身份,作为自己——Jamie New,穿上裙子时,他才获得了真正的力量。

  最后,祝大家都能有勇气把厄里斯魔镜中的幻象一点点铲除,在镜面中只能看到自己原本的模样。

  当你认同了自己,天地顿宽,自由且无畏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